close

滴厝咖啡1.png

今天要介紹一間使我在公司引起話題的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不但同事們搶著聞香與試喝,

也使我開始對咖啡產生興趣,

從中認識了咖啡豆品種、咖啡豆產地與烘培方法。

 

滴厝咖啡2.png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醞釀了一段時間終於開張囉~

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整個進度比原先預計落後了一點

但還是無法澆滅我們對咖啡的熱情

於是 終於 現在

正式成立。滴厝咖啡。

滴厝咖啡的原意

是希望大家不論是在上班前早餐的餐桌

居家上班的客廳桌前 假日的午後

都能滴厝(台語:在家)好好的喝一杯咖啡】

 

秉持著對咖啡的熱情喜好與堅持品質,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都是由人工挑豆,並且接單現烘

確保每份出品咖啡豆的品質,

實現滴厝(台語:在家)也能有好好喝高品質的咖啡!

 

滴厝咖啡3.png

一開始收到香氣四溢的咖啡豆時,

當時對咖啡豆完全無認識,

但聞到香氣在我腦中出現的畫面,

就如同這張圖,

陽光唯美照射在樹叢,溫暖舒服又愜意。

 

 

滴厝咖啡4.png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對於外包裝也設計得非常有質感,

藏藍色為主色、標籤清楚明瞭,

不只美觀還有便利巧思

方便消費者開封的撕拉條與密封夾鏈袋,

處處可以感受到滴厝咖啡的用心。

 

滴厝咖啡5.png

 

這兩張是只剩下咖啡包裝,

因為當天原想將咖啡豆做盲測,

沒想到我一將包包打開,

咖啡香氣就已曝露了!

有一位對咖啡有研究且鼻子靈敏的同事,

立刻轉頭詢問:

「這是哪間的咖啡豆?品質不錯,香氣很好!」

 

接著同事們接著聚集來品味高品質的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咖啡豆!

 

就在我慷慨分享之時,

突然發現想品嘗的同事也太多了,

馬上停手時已來不及,

三種風味的咖啡豆都快分完了!

很榮幸能將高品質且平價的CP值的

滴厝咖啡 咖啡豆分享給同事!

 

滴厝咖啡6.png

這次體驗來自滴厝咖啡 咖啡豆後,

有三款推薦咖啡豆推建給大家

因為包裝將資訊寫清楚,

包含:國家、產地、處理法、烘培度,

等等會有詳細介紹,

 

自我品嘗過後給它們取名字

青蘋果咖啡巧克力咖啡核果蜂蜜咖啡

將我自己喜歡的部分取名。

 

滴厝咖啡7.png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咖啡豆皆經過由人工挑豆,並且接單現烘

所以每顆咖啡豆飽滿亮麗,高品質把關。

 

由左到右分別

青蘋果咖啡巧克力咖啡核果蜂蜜咖啡

 

接下來介紹是由我個人主觀感受,

沒有專業術語,

像是沒有常見評價咖啡品質的指標,

如:香氣、 乾淨度、 甜度 、 酸度、 醇厚度、均衡度,

因不是專業人士,分享最直接的感受。

 

滴厝咖啡8.png

第一樣推薦:青蘋果咖啡

哥斯大黎加 聖蘿蔓 Costa Rica San Ramon

厭氧蜜處理 Anaerobic Honey

淺中焙Light Medium Roast

青蘋果風味、蜂蜜綠茶尾韻

 

它是三種推薦的咖啡豆中,

顏色較淡,烘培度最淺,

因此有淡淡偏酸的青蘋果香味,

以及一點點蜜香

口感也有酸在其中,但不會不很突出,

而是自然融在咖啡中!

 

滴厝咖啡9.png

第二樣推薦:巧克力咖啡

蘇門答臘 阿拉比卡 Sumaters Arabica

濕刨法 Wet Hulling

中深焙 Medium Roast

巧克力奶油風味、尾韻黑莓果乾、口感乾淨醇厚

 

它是三種咖啡中,

顏色最深,咖啡醇厚度最高,

口感最飽和的咖啡

有幾位深愛咖啡的同事很喜歡!

 

滴厝咖啡10.png

最後一樣推薦:核果蜂蜜咖啡

薩爾瓦多 聖安娜火山 巧克力情人莊園

Salvador Ahuachapen

50%水洗 50%蜜處理

50%Washed 50%Honey

中深焙 Medium Roast

茉莉花香氣、核果牛奶風味、蜂蜜甜滑

 

它是三種咖啡中我個人最喜歡的,

口感都在中間值,酸味苦味都不突出,

但咖啡該有的濃純香香在其中!

尤其最後有水果香氣的回甘,更是正中我心!

 

滴厝咖啡11.png

因為我平常喝拿鐵,較少喝純黑咖啡,

在淺嚐之後,便加入鮮奶,

喝過之後才發現,

原來好喝 有品質的咖啡是這樣的口感,

少了雜質、多了咖啡餘韻 

 

雖然我是咖啡門外漢,

滴厝咖啡 DiChuCafe 咖啡豆烘培工作室

對於咖啡的堅持與品質把關,

我卻是能感受到,並更進一步認識咖啡 

 

滴厝咖啡 DiChuCafe
蝦皮五星好評賣場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撥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禱告運用:發財篇(適用於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禱告運用:抗癌篇(適用於體虛多病、罹患癌症、家族有遺傳病史)

arrow
arrow

    紫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