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復新村1.png

光復新村(Guangfu New Village)為位於台中霧峰的眷村部落,

歷史淵源追溯回1950年代初期,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推動「疏遷計畫」,把台灣省政府遷到台中。

光復新村為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為民國45年所建立的,作為省府員工與眷屬的宿舍。

 

光復新村2.png

歷經921大地震與精省後,住戶於2000年代陸續遷出。

2016年台中市政府實施「摘星計畫」後,作為青年創業基地,目前有超過50間店鋪。

主要的區域為新生路、民族路、民權路、和平路。

也是許多電影、電視劇的拍攝場景,電影《風中家族》《奇幻同學會》《生生》,電視劇《一把青》《鐘樓愛人

 

光復新村3.png

光復新村7.png

光復新村8.png

在摘星計畫的範圍外的光復新村能可以看到未整修的眷村房屋。

感受歷史建築的魅力與特色。

 

光復新村4.png

路旁設立的店家地圖以及洗手間方向圖,都設計得很用心,整體規劃很完善。

 

光復新村5.png

光復新村6.png

摘星計畫很成功,

讓光復新村保有眷村樸實風格的同時,也注入活力、融入新的元素。

還有許多裝置藝術與文青裝飾。

喜歡拍照的人很推薦來光復新村走走、踏青。

 

光復新村9.png

光復新村10.png

光復新村11.png

陽光、道路、老樹、建物就可以抹煞很多底片,拍出許多照片。

 

光復新村12.png

光復新村13.png

光復新村14.png

光復新村15.png

光復新村16.png

光復新村17.png

光復新村19.png

每一間店家都是以老宅眷村所改造,有餐酒館、文創市集、手作教室、甜點店、咖啡廳、植物坊等等。

每間店都有其特色,可以慢慢發現其豐富的內容,不知不覺就待上大半天了。

所以在光復新村逛累了也不用擔心,有甜點、點心、冰品、麵包、麵食美食等你來品嚐

 

光復新村18.png

光復新村周邊擁有不少景點,像是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圓滿教堂、亞洲大學等等。
其中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只500公尺的距離,以光復國中舊址規劃改建,提醒大家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園區內有光復國中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貌,共設有五個展館。

 

 

光復新村20.png

(圖片取自光復新村臉書專業)

景點資訊:

光復新村 GuangFu Village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1號

電話:(04)23392545 

營業時間:各店營業時間不定

https://www.facebook.com/GuangFuVillage/

 

 

更多旅遊景點

 

§北北基§

 

§桃竹苗§

 

§中彰投§

 台中景點》霧峰光復新村 GuangFu Village|眷村老宅×文創聚落× 假日市集×921地震教育園區

 彰化景點》王功漁港 觀光採蚵車生態之旅|坐鐵牛車×摸蛤兼洗褲×潮間帶生態區×王功燈塔

 

§雲嘉南§

 嘉義景點》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日式建築群×森林文創× 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嘉義景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Pineapple Hill|漫步在700公頃鳳梨田×鳳梨觀光工廠×免費入園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撥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紫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